男子拾柴不幸受重伤 昏厥野外三天奇迹生还(图)

2008-01-12 00:00:00 来源:

他拣回了一条命     野外拾柴三天两夜未归
  去年11月30日8时许,家住图们市石岘镇40多岁的王洪礼只身一人驾驶机动三轮摩托车进山拾烧柴。当天傍晚,窗外漆黑一片,家人一直没有见到王洪礼归来的身影,电话始终无法接通。情急之下,王洪礼的妻子张某找来几位亲属,拿起手电筒上山去寻找,直到当日22时许,苦于天黑又没有确切方向、目标,大家失望而归。
  经过两天两夜的苦苦寻找,换来的仍是毫无音讯。直到第三天上午10时左右,张某突然接到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,称其看见王洪礼昏倒在该镇南田村附近的一个山沟里。于是,张某立即坐车前往,将丈夫送进医院抢救。
  大声求救被村民发现
  经医生诊断,王洪礼的双脚、左腿严重冻伤,左大腿粉碎性骨折。经过半个多月的冻伤治疗,几天前,医生又为其做了接骨手术,严重的冻伤已使他左腿部分神经坏死。医生表示,如恢复不好,王洪礼将面临截肢。
  据王洪礼回忆,事发当天,他在山中拾到满车烧柴后,便驾车下山。车闸突然失灵,车翻了,他被压在车下,左腿也被烧柴牢牢砸住,当即昏厥过去。不知过了多久,王洪礼被冻醒了,他艰难地将身上的木棍一根根挪开。第二天,他又用尽全部力气把压在车下的腿挪了出来,因为天气寒冷,他大小便失禁,将双腿与地面冻结在一起,再次昏厥过去。直到第三天上午,强烈的求生欲望使王洪礼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并艰难地向前爬去,当他听到附近有走路声时,便大声呼救,终于被两位村民发现,才与家人取得了联系。
  受感动的哥献上爱心
  1月11日下午,记者在图们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王洪礼,由于伤得太重,他仍无法下地活动。据王洪礼的妻子张某介绍,他们是当地的低保户,夫妻二人每年都靠做季节性临时工来维持生活,家中尚有一8岁女儿在上学。她东挪西凑,已花掉了借来的3万多元医疗费,后期治疗费至今还无着落。
  闻听王洪礼的遭遇后,延边交通文艺台图们出租车爱心车队的成员们,感动于他坚强的意志力,商量着要向他奉献一份爱心,1月11日上午,部分代表将司机师傅捐献的1000元钱送到了王洪礼的手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